PPP的杂货铺

此号不关注任何人
随机掉落原图,所有图禁二改二传,禁商用,禁实体私用
商业合作➕v :LTZ_PPP

[蹇齐][双重生]‖重来‖第二章

大家国庆快乐~更新献上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第一章


    竹屋庭院一如当初,一张矮木桌位于屋前一角,茶杯茶壶置于桌上,四把矮木凳占据四方,石凳安于其旁,放盆栽于石凳上,再往左,竹木搭建的桥与山石相连,架于其上,暂为竹屋与外界来往沟通之路。


    齐之侃缓步走至屋前空地,观望不过分秒,千胜陡然出鞘。


    “小齐心里,是不是对本王颇为失望。”

    此生惟王上之命是从,纵使肝脑涂地,亦难报君恩。

    “你曾数次救我于危难之中。”

    承君器重,无以为报。

    “你当真是与我生分了。”

    何为生分?

    “至少本王还是天玑的王,难道就保不住你一个人?”

    何为保一人?

    “这套战甲,本王每日都在替你擦拭,从不令其蒙尘。”

    为何要日日擦拭?

    “本王从未想过,有朝一日,小齐会与本王意见相背。”

    为何会变成这般?

    

    齐之侃握着千胜的手越发用力。


    “你的忠心本王知道。”

    忠心?忠心为何物?臣自己尚且不知何为忠心,王上您又如何得知。

    “小齐,不如你离开吧。本王知道,当初你原就不想随本王入宫的,若本王不是天玑的王,只怕也想一走了之。”

    离开?离开?!离开!


    千胜已收,而心未定。


    “离你受伤不过一周,尚不宜吃的过于油腻,故而我熬了小半锅蛋粥,等再过些时日,我去山中抓几只山禽为你补补。”齐之侃将端来的蛋粥放于小木桌上,走至床前扶起蹇宾,“山野之人,于吃食上不曾过于讲究,你且先将就着尝尝。”

    “谢谢。”就着齐之侃之力,蹇宾坐至竹榻。

    见蹇宾端起瓷碗,齐之侃默默退后一步,立于蹇宾身后。

    “齐先生不必如此拘束。”蹇宾侧身抬头看了齐之侃一眼,用手指了指竹榻的另一边,“早上是我言重了,还望齐先生莫要往心里去。”

    齐之侃犹豫数秒,左脚半转,手自竹柜下方拿出一匹布,“几日前我曾下山置办所需之物,偶然间听闻剑气庄庄主手中有一件我寻觅已久的器物,便想着去拜访一番。只可惜,那日恰逢庄主出游,不得见。前日,听闻那庄主出游回来,便寻思着何时再去拜访拜访。这不,我观阿蹇你几天来情况也有所好转,便想着明日下山一趟,以免夜长梦多。”

    “罢了,总归是我拖累了先生,我……”蹇宾说着便打算起身,岂料齐之侃更快一步按住他起来的身子,着急的打断道:“阿蹇莫要多想,只是这器物于我确实有用,不得不寻回。我明日起身,最迟不过一晚,我保证会尽快赶回的。”

    蹇宾提手拍了拍那放在自己肩膀上的手,扯了扯嘴道:“你勿要惊慌,我不过是打算去床上躺着,我现在这般,便是想走也走不了。”

    有多久,他的王有多久未曾这般拍过他了,齐之侃不禁有些恍惚,“小齐,你唤我小齐便好。”

    “啊。”蹇宾闻言一惊,紧盯着齐之侃的眼睛。

    齐之侃这才反应过来自己说了什么,眼神有些闪烁。也罢,他轻轻叹了一口气,再次对上蹇宾的眼睛,说:“阿蹇唤我小齐便好,齐先生齐先生,听着总是有些生疏。”

    “好。”


评论 ( 9 )
热度 ( 45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PPP的杂货铺 | Powered by LOFTER